退坑了,文都不补了,ao3可以看
 
 

【曦澄】惺惺作态?泽芜君索吻江宗主遭拒,疑似矛盾激化,感情破灭传闻实锤?

想给之前的美白篇写个姐妹篇,叫祛痘篇好了,因为我长痘了,烦,就长在眉心,超级红的。

美白篇戳目录前两篇,不过其实没什么关联,这篇是独立的。标题我可能还会再改。

cp曦澄 忘羡 追凌  曦澄交往前提。沙雕ooc预警
—————————————————————————

1
入暑后的云梦,火伞高张,炎热难熬,即使换了最轻薄的丝质夏衫,只要在屋外走一小会儿,江澄额上便会冒出一层细汗。

江澄向来体恤下属,这么热的天也不忍让下仆拿着大蒲扇替他扇凉,所以到平日办公,他会从冰窖里端些冬天存储的冰块放在书房降温,手边也备一把折扇,等冰块耗尽,实在闷热难耐,他便借其给自己扇扇风。

令江澄最痛苦的其实是夜晚。一到夏天,下仆会把江澄卧房里的棉被换成蚕丝被褥,再在床上铺层竹席,枕头也由玉枕代替。玉枕虽然凉,却硌得江澄脑袋难受,拿掉枕头他又睡不习惯。蚕丝被褥也是,刚一盖上觉得又滑又凉很是舒爽,但没过多久就会被捂得发闷,江澄经常热得蹬掉被子。

还有垫在下面的竹席,江澄躺热了一块儿地后,就会翻身移到另一块儿凉处,躺热了,再翻。就这样折腾来折腾去,江澄都不知自己是几时才睡去的,这种情况持续了一段时间后,某天早晨江澄照镜子时,他发现自己下巴长了颗痘。

长痘的地方微微泛红,颜色不深,一碰却又硬又疼。江澄心想又不是没长过痘,放几天等它变熟挤掉就好了。

江澄耐心地等待痘痘一天天成长,终于在它成熟那天痛并快乐着地把它挤出去了,可是到了第二天,江澄发现自己鼻翼又爆出一颗痘。

江澄不能忍了。虽然他并不是特别注重仪表之人,但好歹也是世家公子排行名列前茅的,即使近两年优秀小辈辈出,也不能撼动他的排位。昨天刚挤过的地方红得厉害,这下又得红一块儿地,想想都觉得难看,但江澄总不可能像女子一般出门时轻纱遮面吧!

江澄决定问问族中的女子有什么快速祛痘的秘方。

外人对江澄的评价可能是不近人情、口轻舌薄、桀骜不驯、还没女人缘,可实际上,江澄和族中女子们都还挺聊得来,江澄甚至还记得哪些女子体寒,便在天凉的时候命人熬些姜汤或者红枣汤给她们送去,因此族内和族外对于江澄的评价可谓天壤之别。

江澄来到平日里女子坐在一起闲聊的凉亭,果然有几个年轻姑娘在,见江澄过来,她们马上停下话题起身问候,江澄压了压手示意她们都坐下,自己也找了个空位坐在她们旁边。

“江宗主今天怎么有空来我们这儿逛啊?”

“是呀,宗主看上去是有话对我们说?”

姑娘们了解江澄的性子,也不拘谨,一个接一个地开口。

江澄为难地点点头。

“咦,宗主你长了颗痘诶,看上去好疼。”

被戳到要害的江澄硬着头皮道:“你们也别揶揄我了,我正是为此事而来,喏,”江澄微抬下巴指了指,“就是这颗痘,你们有没有什么偏方可以治治吗?”

“您竟也会在意这种小事呀!”

“胡说,这哪儿能算小事呀,只要是出在脸上的问题都得当大事看!”

“是呀是呀,我脸上要是长了这么大颗痘啊,房门都不会踏出半步!”

“不踏出房门半步?说得倒轻巧,那你怎么如厕啊!”

“我、我憋着不行吗!”

“憋你个头,拿个盆儿在你房间备着还差不多。”

女人一聊起来就容易没完没了,而且还扯不到正题上,江澄便清清嗓提醒:“你们再不说我可就走了。”

“诶诶诶,宗主,别走别走,刚刚我们几个又聊忘记了,您别计较啊,关于祛痘的法子嘛,我知道几个,我也都试过,目前觉得比较管用的是用茯苓、荷叶、芦荟这几样东西制成膏药,涂抹上去,好得还挺快的。”

“我是用当归根磨粉,再用水调成糊状涂抹,挺有效的。当归根也可以煎药内服,但我受不了那个味儿,还是外用好了。”

“我阿娘说丁香叶也有除痘的作用,宗主您也可以试试。”

江澄大致了解了,便说:“好的,多谢了,那我回头命人把这些买来材料试试。”

“不用不用,宗主,我们那里都有现成的,用不着您再去买,回头我们给您送去啊。”

江澄谢道:“真是帮大忙了。”

“宗主不必和我们道谢,应该的,毕竟现在您都有心仪之人了,想在心仪之人面前展现最完美的自己我们都能理解,能帮上江宗主我们也很荣幸呀!”

江澄知道她们在说蓝曦臣,脸在不经意间微微发热,但又故意不接着他们的话题讲,而是说:“最近也不知怎么了,痘痘接二连三地长,下巴的还没好,鼻子上又长,怕不是要长满整张脸了。”

“那怎么会呢,您又不是容易长痘的肤质,我看您最近老长痘可能和作息或者精神压力有关吧?最近您有熬夜吗。”

江澄说最近晚上的确睡得很迟。

“我看是了,人一熬夜,精神压力自然也就大了,我平时也是这样,越睡不着越烦躁。”

“这话没错,熬夜确实容易长痘,但这可能只是其中一个原因,宗主您平时不是爱吃辣食吗,这么热的天您还吃辣,不上火就怪了,您要是饮食这方面不注意点,祛痘方子再多估计都没用呀!”

“是呀,主要还是要靠您自身调理才能从根源治疗。”

被她们这么一说,江澄发觉事情远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还以为每天按时涂抹个几回便可药到病除呢。

江澄面带几分忧愁道:“这...我哪是自己想这样啊,这段日子实在太热了,晚上根本睡不着!辣食的话...我大不了让厨娘少放点辣。”

“这可不行,既然下决心要祛痘,那就一点儿辣都不要沾,否则事倍功半啊!”

“哈哈,您哪儿是晚上热得睡不着啊,我看是想泽芜君想得睡不着吧!”

江澄立刻反驳:“瞎说什么呢!”

“好好好,是我瞎说啦。不过说到泽芜君,我倒是有个想法。”

“说来听听。”

“宗主不是嫌咱们莲花坞热吗,但是云深不知处凉快呀!您不如去泽芜君那儿住上一段时间,改善一下睡眠质量,而且那边饮食素来清淡,正好可以给您调调,再加上您和泽芜君这都快一个月没见面了,也不是正好可以内啥一下吗?”

“内什么啥?春儿你把话说清楚,不要省略重点部分。”

“哎呀你讨厌,不要逼人家说那么详细嘛!”

江澄又一次打断她们:“不行。”

“为啥?”

“我、我最近手头事务繁忙,不能随意出、出远门,而且我走了,家里怎么办?”

“宗主您放心吧,我们又不是襁褓里的婴孩,您一走难道我们就不会自己照顾自己了吗?”

“是呀,这点您绝对放心。还有宗主您可别忽悠我们,不要以为我们是女人家就不关注时事了,最近根本就没什么大事儿,天上人间一切风平浪静,没有哪家宗主说要办清谈会,也没有哪个村哪个镇有穷凶极恶的邪祟需要镇压,您桌上的公文也都不是急件,处理期限长得很,您带到泽芜君那儿慢慢批也不成问题啊。”

江澄被揭穿也没觉得什么好尴尬,反正都是自家人。他思考了一会儿还是摇摇头:“不成,还是别了吧。”

“又怎么啦!”

“不怎么,就是觉得不妥,哪里怪怪的。”

“哪儿怪了呀哎呦我的妈!您和泽芜君的事儿差不多整个修真界都知道了好吗,热度直逼魏公子和含光君呢!”

江澄脸一黑说,就冲她这句话,他死也不去姑苏,他一点儿也不想某天和魏无羡的名字并列。

“抱歉抱歉,我又嘴笨了,不该老是提魏公子的。”

“反正您考虑看看吧,我们也只是随口提提建议,最终决定权还是在您自己手里。”

江澄看时间差不多了,便站起来和她们道别:“好的,我会考虑的,打扰各位了,先走一步。”

2

各位,是我。

早上思追朝我走来,我大老远地就看见他眉心有一点红,走近了才发现是长了颗痘。

我说思追你长痘了啊,刚大老远我还以为你搞了一套大小姐仿妆。思追叫我别笑话他了,长在这个地方他也很尴尬。

我说你可能是太想念大小姐了,所以连长颗痘都是大小姐的标志。思追说,的确有些时日没见到大小姐了,有点挂念。我说,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说的就是你了。

思追说这颗痘他都是第五次挤了,总觉得有东西没挤出来,但挤出来的又全是血了,难受。

我说,怪不得你这颗这么红,你可不要再挤了,顺其自然让他慢慢消下去吧。

思追苦恼道:“可是我忍不住呀。我总想着去摸这颗痘,觉得还有些鼓鼓的,便想去挤。”

“忍不住也得忍,你老是去碰它的话,万一感染了什么,严重起来就真的很难痊愈了,还怕是会留下印记。”

“那...那我现在这样也不是办法啊,这也太显眼了,有什么东西可以涂上去遮一下啊?”

“不能涂,会闷痘痘,好得更慢。”

思追算是放弃抵抗,他低着头看上去有些失落。为了安慰我哥们儿,我就想了个法子说,要不你把抹额往下挪挪,把痘痘遮住。思追想了一会儿说可以试试,但我又在脑内仔细模拟了一番我所说的抹额佩戴位置,告诉思追还是别了吧,连眉毛都被遮没了,看上去蠢爆了。

思追问我那该怎么办,有没有什么快速祛痘的秘方,总不可能这段时间一直顶着这红头见人吧。我说我没什么秘方,毕竟我痘痘长的位置没他的这么有灵性,我都是慢慢让时光带走它们的,不过泽芜君可能会知道一些,他可是会偷偷在房间里使用美白秘方的人呢。

我和思追便去寻找泽芜君了,在路上,我好奇地问思追怎么就无缘无故地爆痘了,思追说他也不清楚,可能是每个少年青春期的必经之路吧,我点点头觉得他说得有道理。

我们本想直接去寒室找人的,却在路过一座小山坡时发现了在榕树下乘凉的泽芜君和江宗主。我们也不奇怪会在这里看到江宗主,毕竟他和泽芜君都已经的事都已经不是秘密了,江宗主能来一趟,我们也为泽芜君感到高兴。

只见泽芜君双手牢牢捧着江宗主的脸,两人凑得很近,是打啵儿的前兆,我俩在远处害羞地等着看后戏。突然江宗主像受到刺激般把泽芜君推开,撇过头去捂着嘴,背影看上去是在颤抖。

我们觉得奇怪,以为他俩闹矛盾了,非常担心,连忙跑过去叫了他们一声,他俩听到我们的声音,也都转过头来看我们,泽芜君一脸无辜,江宗主捂着嘴眉头紧锁,看不出到底想表达什么情绪。

思追问泽芜君和江宗主到底发生了什么,我觉得思追这个问题问得太过笼统,不是我现在最想了解的信息,便紧接着问了一句:“泽芜君,您和江宗主是吵架了?”

“吵架?景仪你误会了,我们没吵呢。”泽芜君回答道。

“哼,吵架?我倒是想骂骂他。”江宗主说话时已经放下捂着嘴的手了,我一眼便看到他下巴那一点通红。

“晚吟抱歉,是我下手用力了,你想骂就骂吧。”

“你又不会还嘴,没意思,不骂了。”

“晚吟你真好。”

“蓝曦臣你真变态。”

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评价泽芜君变态,不过我可能已经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了。

思追又问了一句两位到底怎么了,江宗主这才缓缓道来:“你们俩品品你们蓝宗主变不变态,我脸上这颗痘昨天才刚挤过,他硬要帮我再挤一次,我说没什么好挤的了,都已经挤出血水了,他还不信,说‘我觉得还没挤完,要再加把劲’,我想着那挤就挤呗,结果他刚刚那个力气简直是要把我这一块儿肉都给抠下来,疼死个人了!”

泽芜君无奈地说这也没办法,看这痘痘有点熟就忍不住想挤了。

江宗主说,下次让泽芜君脸上也熬出几颗痘痘,让他自己挤个痛快,泽芜君说但他不怎么长痘。

“好啦,泽芜君您也不要去挤了,这痘痘越挤好得越慢。”我忍不住提醒他们,泽芜君也笑着说下次一定注意。

这时思追问了句江宗主和泽芜君知不知道什么祛痘的秘方,我这才想起来我们此行的目的。

我指着思追脑门儿说是呀是呀,思追额头长了好大一颗痘,二位有没有什么法子呀。

思追拍掉了我的手,红着脸说你别指呀。

被我一指点,他们可算是注意到思追眉心的痘痘了,不约而同轻笑了几声,思追的脸更红了。

泽芜君笑够了,正了正神色道:“祛痘秘方我是不清楚的,但是晚吟应该知道些。”

说到这点,江宗主也不藏着掖着,坦言道:“不错,我的确知道些。”接着江宗主就说了一通什么丁香叶啊,茯苓荷叶膏啊,当归根啊,杏仁白僵蚕啊,我听得有些懵,但是看思追倒记得很认真。

江宗主后来又说,他那边带了些存货过来,等会儿去泽芜君房间拿,思追感激地说了声谢谢。

咦?在泽芜君房间?好吧,不奇怪不奇怪。

泽芜君说快到用午膳的时候了,问我们要不要一起来,我心想江宗主在就又可以吃辣食爽一下了,便答应了,思追见我要去,也跟着点点头。

我们跟着泽芜君他们走,我发现他们去的方向是膳厅,不是寒室,我觉得不对劲。江宗主都来了不应该是在卧房偷偷给他开小灶吗,这膳厅人这么多,吃个辣喝个酒不就被人看到了吗?含光君和魏前辈他们倒是无所谓,我们这些门生都习惯了,可泽芜君作为宗主还是应该树个榜样呀。

但我没有开口问,只是带着疑惑继续跟着他们。来到膳厅,泽芜君带着我们入座,桌上已经备好菜了,我扫了一圈,根本没发现一丁点儿的红色。

我说,泽芜君,厨房是不知道江宗主来咱们这儿吗,这菜...怕是不合江宗主胃口呀。

泽芜君解释说,这些其实都是江宗主亲自吩咐的。

我一听心里又感动又失落,告诉江宗主说,您不必为我们考虑到这份儿上的,既然您来云深不知处就是我们的客人,哦不对说错了,您将来都是咱们主母了,把这儿当成自家就行了,区区几道辣食我们又不是不能做,您想吃什么尽管说。

因为我也想蹭几道辣食。

江宗主用奇妙的目光打量了我一番后说,倒不是这个问题,他只是觉得如果不清淡饮食,这脸上的痘估计难好,太丑了。在云梦,家里人吃饭和做菜习惯都是放辣,自己在那种氛围下大概是坚持不了清淡的,便想着让云深不知处的环境熏陶一下。

那我也想被送到江家去熏陶一下。

这顿饭吃得稀松平常,我们仨还是该怎么吃就怎么吃,但是江宗主很快就放下了碗筷。

泽芜君问他怎么不吃了,江宗主说不想吃了,尽力了。

泽芜君说这怎么行,饭菜虽平淡,但能填饱肚子,可别把自己饿坏了。江宗主叹了口气,动手夹了两根菜叶放嘴里嚼了两下,又重新放下筷子。

“真不想吃了。”江宗主苦着脸对泽芜君说。

泽芜君看上去心疼极了,说要不还是别吃这些了,让厨娘给江宗主做几道能下口的菜。江宗主一口回绝:“既然说到我就得做到,人都已经来到这里了,我就算饿死,也绝不会吃一口辣菜和其他重口荤腥!”

泽芜君担忧道:“人要是不吃饱饭,吃自己不喜欢吃的东西,我怕你会压力更大,对治痘有害无益啊。”

我也马上附和道:“是啊,保持身心愉悦也是祛痘的一大法宝,您能开心才是最重要呢!而且呀,您都是泽芜君的人了,泽芜君又不会嫌弃您脸上几颗痘。”

泽芜君说:“我当然不会嫌弃晚吟。”

我又接着说:“江宗主,您想想,这痘痘长脸上只是对外貌有影响,又不是什么严重伤口,放在那儿不管也没什么的,再说,就算您长了痘,只要一出场,也会让其他家的公子群芳失色啊!”

思追插了一句说,景仪你之前明明对我说痘痘会感染的,我灵机一动说那是你这种小孩子才会感染,大人是不会感染的,思追满脸写着你胡扯,但也没有接着我的话下去说什么。

江宗主说不行,他又不是只给泽芜君一个人看的,其他人看到还是会笑话的。我摇摇头说,我决计不会笑话您啊,还有思追也是,他自己都长痘了,长得比您还尴尬,更轮不到笑话您了。

思追无奈地看了我一眼,我一个抱歉的眼神回应他。

泽芜君这时也放下了筷子,筷子与瓷碗接触“叮”地一声很是清脆。他说,江宗主要是不吃,他也跟着不吃了。江宗主听后脸上微带愠色,低声说:“干什么呢蓝曦臣,好好吃饭,别人都看着呢,别耍脾气!”

泽芜君说,不吃,除非江宗主也吃,或者江宗主喂他吃。

我第一次发现泽芜君这么小孩子气,但我觉得江宗主是绝对不会答应第二个条件的。

果然江宗主红着脖子说泽芜君怎么这么不要脸,他才不会在这么多人面前喂他吃东西呢!

意思就是说你们私下会喂来喂去咯?我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有点惊恐。

泽芜君笑着说:“那我来喂晚吟怎么样?”

江宗主说不怎么样。泽芜君也不管,夹了一片苦瓜,另一只手在筷子下面接着,递到江宗主嘴边。

“晚吟,吃吧,苦瓜清热解毒,有用的。”

江宗主躲着那片苦瓜,脸都翘到另一头去了,表情比苦瓜还苦。

“晚吟乖,就一口,这一口吃了就没了啊。”

我觉得江宗主比泽芜君更小孩子气,小孩才不吃苦瓜,大人都是会吃的,比如我。

听到泽芜君的承诺,江宗主下定决心般地吞了吞口水,快速把那片苦瓜叼走了,臭着脸没咀嚼两下就囫囵吞枣似的下肚了,泽芜君这才满意地拿起筷子继续吃饭。

我接下来连着三天都在膳厅看到江宗主和泽芜君吃素食,江宗主脸上的痘比之前淡了一些,但也还是挺明显的,到了第四天,我看到了魏前辈和含光君也在,而且就挨着江宗主他们坐。

魏前辈一看江宗主的伙食,说:“哎呦师妹改吃素食啦,这人都还没嫁过来,习惯已经跟着过来了呀?”

江宗主让魏前辈死远点去吃,别挨过来,倒胃口,泽芜君笑着和魏前辈解释,让他别笑话江宗主了。

魏前辈哪儿会这么善罢甘休,贼笑着夹块酸辣藕带在江宗主面前晃了一圈:“师妹是不是口淡了呀?想吃不?”

江宗主连个正眼都懒得给魏前辈:“不想。”

魏前辈不死心,端着盘辣子鸡在江宗主身边转了一圈,还故意嗅了两口:“哇,好香啊,这味道我光闻着就要滴口水啦,你当真不尝尝?”

“滚远点儿,还让不让人吃饭了!”

总而言之,到最后江宗主也没有屈服,很男人,魏前辈那边的菜连我都想吃了好吗!后来我实在没忍住,厚着脸皮问魏前辈能不能和他一起吃,魏前辈说当然可以,快坐过来改善一下伙食,别把云深未来的白菜给饿坏了。我知道魏前辈在,含光君不会说什么,立刻坐下饥渴地夹起一块辣子鸡入口,啊,爽。

3

快到《云深新看点》的发行期限了,我作为云深八卦处的负责人要做好审核和编辑任务。

今天我检查汇总过来的信息材料,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惺惺作态?泽芜君索吻江宗主遭拒,疑似矛盾激化,却在蓝家小辈面前装模作样?

这还不算什么,还有个标题更夸张的。

——都是为了孩子!江宗主捂嘴拒吻,厌恶之情溢于神情,情感破灭传闻实锤!为何维持表象,泽芜君苦笑坦言:要为孩子着想。

去你们的!编故事呢!

——江宗主为爱屈身挽留:吃你爱吃的菜,过你想过的生活。江宗主有苦难言,被迫吞下毒药,蓝家小辈束手无策!

滚你的毒药!吃个苦瓜毒死你看看?

我把这几位作者都叫过来狠狠数落一番,销毁了这些不实言论,告诉他们这事儿别管了,也不要出去乱说,新闻让我来写。

其实我是知道的,江宗主这段时间过得还算滋润,虽然平时菜不算对胃口,但是我看泽芜君经常下山带些零嘴给他,芙蓉糕、绿豆糕、酥饼、蜜饯,各种都有,有时买多了还会拿来分我们吃,这些东西吃不上火,江宗主吃得心安理得,肚子也算是填得饱。

半月后,我去吃饭时看到魏前辈和江宗主竟坐同一桌用餐,我还以为自己看错了。

桌上素色与深色相交替,江宗主一个劲儿地吃着辣食。我好奇地过去和江宗主打了个招呼,问他饮食习惯怎么又变回来了,江宗主说他尽力了,然后放弃了。

泽芜君说,反正痘也消得差不多了,还是赶紧吃些自己爱吃的东西比较重要,别亏待自己。

我看了眼江宗主,痘痘的确几乎快看不见了,便夸道,江宗主您气色真的好了许多。

魏前辈笑着说,那当然了,身心愉悦,气色能不变好吗!

江宗主瞪了魏前辈一眼,骂道闭嘴吃你的饭!

看着他们吵吵闹闹这么热闹,我说,江宗主,您在这儿可真好,您以后可要常来我们这儿玩啊。

江宗主看了我一眼,又把目光转回去,淡淡说了声知道了。

果然人多才热闹嘛!

————————————

我买了传说中的歌剧魅影遮暇,不知道效果怎么样。

28 Oct 2018
 
评论(76)
 
热度(161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