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坑了,文都不补了,ao3可以看
 
 

【曦澄】仙男的烦恼

我基友说蓝大意外地适合沙雕,不知道为什么哈哈。

人物极度ooc预警,反正全篇都是我在瞎扯,蓝大依旧是大仙男。

我想起了我那位会打呼的室友,我天天嫌弃她,关系却依旧很铁。
——————————————————————
1

屋内烛光微曳,偶有夜风从门隙中侵入,惊得烛火晃动几下身影,在壁上映出若隐若现的波纹。江澄闭着眼侧卧在蓝曦臣身边,发丝蹭着他的肩头,与布料厮磨发出嗦嗦的声响。蓝曦臣平躺在那儿,江澄的手臂越过他胸口将他温柔地环住,蓝曦臣的手也轻轻覆在江澄小臂上,掌心的热度透过肌肤传递给对方。

蓝曦臣才刚睡着不久。

江澄想起年少时魏无羡曾打着趣说,以后只要家人安康,有饭吃,有酒喝,枕边再有美人卧,这样的生活便足矣,虽然现在他枕边的美人与魏无羡口中所谓的美人显然存在偏差,但心里满足倒是真的。

或许是受蓝曦臣温煦性格的影响,江澄嗅着他衣服上惯有的木质檀香气息也没有那么清冷,反而让人觉得安心。江澄脑袋变得有些昏昏沉沉,他觉得自己快要被困意带走了。江澄的手臂贴着蓝曦臣胸口,感受着他有力的心跳,听着他均匀的呼吸声——

“哼呼噗噗哼——哼噗——”

嗯?打雷了?

江澄猛得睁开眼清醒了。

他小心翼翼地抽走压在蓝曦臣身上的手,单臂支起身子,摒息凝神听着外边的动静。

“哼呼噗噗哼——哼噗——”

不,这不是窗外的声音,江澄这回清晰地分辨出来这声音就来源于他的枕边人!

江澄三观一下子跌破了,他以为蓝曦臣这种仙男是不会有打呼这类凡人才有的问题的。

不过说起来,他和蓝曦臣同寝的次数的确不多,而且在为数不多的几次同寝经历中,他总是被累得先睡过去的那个,像今天这般轻松倒是第一次,而且一不小心就发现了一个可能连蓝曦臣他本人都不知道的小秘密。

尽管江澄现在心里再怎么不适应,但他还是马上逼迫自己接受了这个事实:打呼而已,也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还是赶紧睡觉吧。

江澄慢慢卧下,侧过身背对着蓝曦臣,挪了几下身子离他远了些,好似这点距离能够稍微减弱蓝曦臣对他的影响。

“哈呼呼呼——”

不行,没用,还是吵。江澄捂上了耳朵。

“哈呼呼呼哼——”

好吧,无济于事。

这让江澄犯了难。他平日都需要在外界环境相对安静的条件下才能入睡,除非他那晚累惨了,否则绝对合不了眼,今晚这情形他恐怕是没法睡了。

但江澄想,蓝曦臣可能打一会儿就停了吧。江澄听着蓝曦臣的呼吸,每一阵呼噜过去后,江澄都在心里猜测这下该停了吧,当呼噜声再次响起时,江澄绝望地祈祷着希望这次是最后一次。

江澄快受不了了,可他又不忍心弄醒蓝曦臣,况且弄醒后他该怎么和蓝曦臣解释原因,总不可能不留情面地说“蓝曦臣你打呼好吵啊”这种伤人自尊的话吧。

于是江澄便想了个法子,他翻了个身,手肘轻轻撞了一下蓝曦臣,后者呼声一停,动了动身子,似乎是有醒来的迹象,江澄立刻闭上眼,又挪了挪位置,假装自己刚刚是在睡梦中无意翻身撞到了蓝曦臣。

很好,蓝曦臣好像没有醒来,这个方法管用了,既保护了蓝曦臣的自尊,又保护了我的耳朵,真不错,这下可以安心睡了。江澄在心里夸了一番。

“哈呼呼呼——”

靠,怎么没完没了啊!江澄不得不故技重施,可蓝曦臣似乎比刚才睡得更深了,怎么撞都没有用,要是他再使点劲儿,那就真的是要把人捅醒了。

江澄生无可恋地躺在床上,想喝两坛天子笑麻痹自己。他想想事到如今,也只能选择离开了。

第二天蓝曦臣睁开眼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身边的江澄,可他却发现人不在了,他立刻惊坐起来,翻身下床,来不及打理就冲出去找江澄了。

蓝曦臣边走边四处张望,路上偶尔碰到一些门生,那些门生见蓝曦臣的模样有些惊讶,脑袋凑在一起小声议论,蓝曦臣也没空去在意,问他们有没有看到江宗主,他们都摇摇头说不知道。

蓝曦臣不认为江澄是那种不辞而别的人,就算真有什么突发情况,他也一定会亲自或者托人来打声招呼,但现在都来来回回地在这附近找了好几圈了,怎么还不见江澄的影子呢?

蓝曦臣失望地转过身想先回房去,一抬眼,却看见江澄出现在了走廊尽头的拐角处,慢悠悠地朝他闲步踏来。

“晚吟!”蓝曦臣喜出望外,小声喊了一句江澄的名字,便快步来到他跟前。

“早啊。”江澄随意开口问候,声音还带着早起时的那种嘶哑,蓝曦臣这才发觉江澄似乎还处于睡眼惺忪的状态,却又努力提起十分的气力和他说话。

其实江澄起不来这么早,但一想到蓝曦臣会在这个点起来,到时候找不到他又得着急,只能狠下心一骨碌地从床上爬下来了。

蓝曦臣见江澄都已经穿戴整齐,疑惑道:“晚吟,这么一大早地你去哪儿了啊?”

“呃...这个...我”江澄表情一滞,大脑还处在混沌的他突然想不起来自己昨晚精心准备的理由。

江澄的这副反应,让蓝曦臣心中突然又了别的猜测,道:“难不成昨夜...晚吟未与我同寝?”

蓝曦臣昨日又是授课又是处理公务,忙了一整天,所以晚上睡得很好,一夜无梦,就连江澄起身离开他都毫无知觉,他不能确定江澄到底是半夜离开还是早晨离开,可他也不认为自己敏感性弱到连对方穿衣整理的声音都觉察不到。

被戳破真相的江澄内心莫名升起一股愧疚感。若他说出实情,岂不是变相在嫌弃蓝曦臣,蓝曦臣总是处处为他着想,把他捧在心尖,而自己却连他的一点小毛病都斤斤计较,也太没良心了。

江澄告诉蓝曦臣:“这个...其实,我昨晚想出去解手,看你这么累,好不容易睡着了,回来怕吵到你,就干脆在别的空房睡了。”

蓝曦臣心头一暖,却又心疼道:“晚吟,你不必如此,我就算被吵得一夜无眠,也希望晚吟能在我身边。”

江澄心道:唉,瞧瞧人家蓝曦臣这话说的,我只被他吵了一会儿会儿就忍不住了,真是不应该。

江澄心里不好意思,嘴上却说:“我不也是希望你能好好休息嘛,这有错吗?”

“晚吟当然没错,是我大惊小怪了。”

江澄拿蓝曦臣这性子没办法,也没了脾气,挽过他往前走,说:“好了好了,快回去理理吧,看你这邋遢模样也不嫌丢人。”

“是是,都听晚吟的,等会儿我们一起过去用早膳。”

“知道啦。”

2

江澄能来一趟云深不知处本身就难得,但好不容易等莲花坞落得清闲,蓝曦臣手头事情又多了。

蓝曦臣认为与其每天匆匆忙忙挤出点闲暇时间,还不如加紧处理事务的速度,空出完整的几天陪伴江澄,因此最近蓝曦臣白天快马加鞭,几乎没有休息过,就连蓝忘机也贴心地主动要求为他代几节课。蓝曦臣曾经对江澄表示过歉意,江澄也理解,说不打紧,你忙你的去吧,我过来也不是非要和你黏一起的。

蓝曦臣想应该要好好把握晚上的机会亲热亲热。于是第一天晚上,蓝曦臣给两人盖上被子,互相依偎着躺在被窝里聊天,没聊多久,自己先睡着了。

不过蓝曦臣认为没有关系,江澄还要住上好些时日,接下来有的是机会相处。可他没想到的是,自从那天后,他就再也没能与江澄共眠。

不知道是不是蓝曦臣的错觉,他觉得江澄总故意在快要入寝的点上避着他。

前天晚上江澄说要找魏无羡叙叙旧,可能会聊得迟,让蓝曦臣不用等他了,但蓝曦臣躺在床上想:我一定要撑到晚吟回来,给他一个惊喜。下一刻蓝曦臣就睡死过去了。

昨天晚上江澄说他要和魏无羡喝酒吃宵夜去了,可能吃得迟,让蓝曦臣先睡,但蓝曦臣想:这回我一定要撑住了。于是蓝曦臣就坐在那儿边看书边等,可刚拿起书没多久,脑袋就困得浆糊似的,眼前的字也好像在错乱飞舞。

实在不行了,蓝曦臣想着去先床上打个盹儿,醒来继续等,结果一觉到天亮。

这两天蓝曦臣醒来,发现自己床上留出的空位都没有被人睡过的痕迹,夜间似乎也没有感受到身边有人躺下的动静,但蓝曦臣这回有经验了,没有和之前那般惊慌失措,估摸着江澄大概又在别的房间睡了,找到他一问,果然如此,江澄说是因为太迟了怕吵醒他。

今天晚吟又不知道会给我什么理由,蓝曦臣沮丧地想。

对于江澄来说,他的确有躲着蓝曦臣的意思,但和魏无羡聊天喝酒的事的确是有,还是他主动约的。

魏无羡嘴上抱怨着:“为了你和蓝大哥,白天和蓝湛相处的时间本来就少了,现在连晚上的时间你也抢啊”,可江澄一约他,他还是乖乖跟出来了。

“请你喝酒话哪来这么废话,”江澄边骂边给魏无羡斟酒,“说正事儿呢。”

魏无羡执起酒杯一饮而尽,把空杯敲在石桌上,道:“你说。”

面对魏无羡,江澄也懒得遮遮掩掩:“问你个问题,你要实话实说啊,就是蓝忘机他...睡觉打呼吗?”

“啊?”魏无羡一愣,也没想到江澄所谓的正事会从这个角度切进来。

“啊什么啊,天天一起睡了这都不知道吗?”

“不是啊,你这问题——”好莫名其妙啊。

“你到底说不说?”

“行行行,我说我说,”魏无羡想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告诉他得了,“我想想啊——唔...蓝湛嘛,好像不会打的吧,夜里有时候醒来也听他睡得挺安静,偶尔呼吸声突然有些重,不过过一会儿就安静了。”

江澄说:“这样吗,我还以为是遗传呢...”

“什么遗传?”魏无羡脱口而出,随后立马反应过来了,“你的意思是,蓝大哥会打呼?”

江澄点点头。

“那你不是就睡不着了?”

“是啊,但打呼又不是他能控制的,所以我这两天晚上都找理由迟些回去,等他睡着了,我就去别的房间睡。”

“师妹看来是我错怪你了,你和蓝大哥更可怜,我收回之前的抱怨。”

江澄喝了一口酒说:“别耍嘴皮子,我烦着呢,总不能一直这样下去吧。”

魏无羡问:“蓝大哥知道他自己打呼吗?”

江澄回答:“打不打呼自己怎么可能会知道啊,除非有人和他一起睡过——诶对了,蓝忘机小时候应该和他哥一起睡的吧,你到时候帮我问问他啊。”

“这小时候和现在恐怕会不一样吧,不过问问倒也没关系啦。”

“行,这事儿就拜托你了。”

“不过江澄,我觉得你老这样子不是个办法,蓝大哥又不傻,他肯定能感觉出来你在故意躲他呀,我看你还是早点和他解释一下吧。”

江澄摇摇头:“不行,万一我和他说了,他肯定会让我在他打呼时弄醒他,或者一直撑到我睡着了才睡,这样我总觉得是我让他受罪了。说不定他也会答应分房睡,但他心里肯定会不舒服。”

“这...我只听说过胖的人会打呼,可蓝大哥不胖,应该不是这个原因,或者...是睡姿?”

“睡姿?”江澄回想了一下,“他就规规矩矩地平躺在那儿啊。”

魏无羡说:“对,你让他侧卧试试,平躺似乎容易造成呼吸不畅,这可能是他打呼的原因。”

“好吧,那我试试。”

“诶,那你现在要回去睡了吗?”

“睡什么啊,酒还有这么多,喝完再说!”

“行行行,听你的。”

3

是我,景仪。

我们云深八卦处现在新建了一个版块叫“情感树洞之说出你的心声吧”,我们明白姑苏求学是枯燥无味的,云深饭菜是难以下咽的,为了保证各位门生的精神状态,我们才出了这个人性化的版块,让门生通过写信抒情的方式匿名投递至八卦处,我们会将回复编写在八卦书籍《云深新看点》末尾几页。

这段时间我们收到了不少信件,多以情感问题与学业问题为主,比如“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可他也是男孩子”,这不奇怪好吗,该咋办就咋办呗。但我还是诚恳地回复他:首先请先自我分清这份感情是兄弟情还是爱情,若确认是爱情的话,请你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你是想嗯嗯啊啊他,还是想被他嗯嗯啊啊,考虑清楚后再决定下一步行动,因为你所处的位置将决定你的追求方式,希望这份建议对你有帮助。

还有比如“我对蓝家的一位女修一见钟情了,可我了解到她似乎喜欢含光君这款,我就算回炉重造也炼不成含光君这样子啊,我该怎么办啊嘤嘤嘤。”女修?你喜欢女的?哦不对,这更没什么好奇怪吧。得了吧,光你这嘤嘤嘤的,投胎十辈子也成不了含光君。于是我列了个回复草稿,写道“加油,相信自己”,结果被思追看到了,思追说,你这不行。

之前我就很想把我的好兄弟思追拉来我们八卦处,并向他承诺,他将和我平起平坐,成为这里的统帅。可他似乎对于八卦没什么兴趣,劝了几番无果我也只能作罢。

这回出了个新版块,我觉得特适合他这种和事佬做,就像我俩在云深纠纷调解大队里也差不多是这么分工的,我负责干,他负责劝。这次,我聘请他作为我们八卦处的情感顾问,他说可以试试。

思追说我的回复太敷衍了,我说,那我怎么回复啊,让他好好学习少做梦吗。思追说,让我来吧。

思追回复:世上本就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一味地去追求变成对方喜欢的样子,不如向对方展示你身上独特的长处,她也许会在第一时间拒绝你,但记住,只要怀着真心坚持下去,相信她会慢慢放下对你的偏见接受你的,若是你认为自己连坚持下去的信念都没有,那就大可不必想这么多了。

我说,思追啊,我总觉得你对这种事情深有感触,回答得很熟练啊。

思追说,哪有啦。

还有人投稿说“本来以为云深的饭菜够难吃了,没想到布置的作业更变态啊”我其实不懂这两句话的关联性,但我明白他后半句话什么意思,学习家训我觉得是其次,主要是泽芜君会经常夹带私货,我还记得他之前“写赞美江宗主的文章可额外加分”的任务,弄惨了不少人。

今天我收到一封信件,标题是消失的爱人,署名是一朵忧郁的白莲花。他信上写“我对象最近好像一到晚上就躲着我,都不愿与我共寝了,昨天好不容易盼来一个共眠的夜晚,他突然让我侧着身抱着他睡,我心里真的很甜蜜便照做了,可是早上醒来,他又不在了。我真的想不到自己做错了什么,难道是因为我在头一天晚上独自抛下他先睡而和我赌气吗?”

先不考虑为什么过来学习的年轻门生里,有人已经有同居对象,还就在我们云深不知处,光是看这字迹,我就有种莫名的熟悉感,读完内容我也大概猜到是谁了。

其实泽芜君说的这事儿,我可能知道一些。前几天我半夜出去解手,竟碰到了穿着寝衣,披散着头发在外游荡的江宗主。我刚开始还以为是自己看错了,便小声叫了一句江宗主,转过头果然是他没错。

我问他,您也出来解手啊,茅房不在那边呢,在这边,我带您去?

江宗主说不是的,只是有点睡不着,问我有没有多余的卧房。

我好奇道,您不是在泽芜君房里睡吗?

他表情看上去有点奇怪,说都已经出来了,就不要打扰他了吧。

这时我注意到江宗主另一只手上拿着他的紫棠色外衣,在黑夜中我倒一下没注意他手上还拿着东西。

我觉得事有蹊跷。连衣服都已经拿出来了,说明是早有预谋。

我壮着狗胆问了一句,江宗主您和泽芜君怎么了吗,怎么把衣服都带出来了。

江宗主看了我一眼,可能是因为披着头发吧,江宗主没有平时那种凌厉感,反而像是有点无奈,但我那个时候在想,江宗主散着头发可真好看了,赚到了。

他说,没什么,就是你们宗主...你们宗主...唉算了,你别问了,劳烦帮我找间空房吧。

江宗主不想说,我哪敢逼着他说,只能答应他:“好的,那我先去解个手啊,您等等我。”

关于泽芜君反映的问题,我觉得直接回复在八卦书上不妥,况且他这事儿有点急,等不了月末发行,于是我决定拉着我的情感顾问与泽芜君进行一对一的情感诊疗。

第二日,我们去找泽芜君,到书房的时候,他正一脸苦大仇深地在看公文。

我说,泽芜君,您在忙呢。

泽芜君恢复了平常的神色,和颜道,景仪,思追,你们有什么事吗?

我说,看您最近授课时都不怎么笑了,有点担心,想找您聊聊。

泽芜君笑着说,谢谢关心,我挺好的。

见泽芜君不肯说,我又问得更深一步,您和江宗主最近还好吗。

一提到江宗主,泽芜君的笑容都僵住了。

思追说,泽芜君您不都投稿到我们情感树洞来了吗,怎么还说没事呢,有问题就早点解决吧,实在不行我们给您出主意。

思追你怎么这么不给人家泽芜君留面子啊!连我都不敢这么直接呢,牛逼啊思追!

我也顺着思追的话下去说,泽芜君您也别老把我们当小孩了,您看思追还不是先比您先脱单,算是个情场老手了。

思追打了我一下羞着说,讲我干嘛啊。

泽芜君的笑容这才挂不住了,他红着张脸尴尬道,你们都知道啦。

我俩点点头。

思追说,您这副样子,我们也跟着担心啊。

我说,是啊,夫妻生活本身就存在许多矛盾,但这世上没有迈不过去的坎,总能想到解决方法的,所以您到底做了什么才让江宗主这么急着和您分手啊。

我又被思追打了一下,他说别乱讲话。

泽芜君被我俩弄得哭笑不得,说:“其实不是什么大事儿,说给你们听听也无妨,只是你们别笑话我就行了。”

泽芜君告诉我们,他那天刚向我们这边诉完苦,江宗主就来告诉实情了。江宗主支支吾吾地说,蓝曦臣,你晚上,会打呼。泽芜君这才明白江宗主是被他吵得睡不着觉,才会偷偷跑出去换房间。

思追惊讶道,不会吧,您怎么可能会打呼,是不是外面在打雷他听错了?

我怎么觉得思追这马屁不仅拍得毫无用处反而无形地损了泽芜君一把。

我说,是个人就可能会打呼,没什么好奇怪的吧。只不过我之前一直以为泽芜君您是坠入人间的上仙,直至今日我才知道您也是人类,只不过是最接近仙神的人类罢了。

看我这马屁拍得多有水平。

泽芜君苦笑道:“...都说不要揶揄我了。”

我也觉得我们不能仗着泽芜君脾气好就随便调侃他,还是要顾着他面子的,于是我便正色道:“泽芜君,您知道自己会打呼吗?”

泽芜君说他从不知此事,以前年幼时和含光君一起睡,含光君也没说他有这个问题。

我就奇怪了,心想含光君就算听到也不会说什么吧——哦差点忘了泽芜君的超能力了,好吧我信了。

思追说,小时候和现在不一定一样吧,人随着成长,身体各个部位都会发生变化,比如我听说脖子短或者下巴肉多的人就比较会打呼。

我有点想解聘思追了。

泽芜君问,我脖子很短吗,没有吧。

思追说,我打个比方罢了,泽芜君别太上心。

我说,泽芜君肯定不是身材原因而打呼的啦,哦对了,您说那天晚上侧卧着睡了,听说这个姿势呼吸顺畅些,不容易打呼,有用吗。

思追说,应该不起作用,信上说江宗主早上起来还是不在,那肯定是夜间离开了吧。

思追仿佛是在质疑我作为班级课代表的阅读理解能力,但不得不承认他说得没错,确实可以这样理解。

泽芜君说是啊,侧着睡都没用。

思追说,其实还可能和疲劳有关,您这几日太过劳累了,我看您饭都很迟才去吃。

被思追这么一提,我也觉得有道理,说很有可能是这个原因,既然您平时不会打呼,偏偏就这段时间开始打,要说最近有什么不同,可能就是比往日更加劳累吧。

总不可能是因为江宗主过来兴奋到睡觉都发出猪叫吧。我把这句话藏在了心里。

思追说,既然如此,那您就不必这么担心了,等这段时间忙过去了,您好好休息,晚上说不定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了。还有您也不要觉得江宗主告诉您这件事是在嫌弃您,他过了这么久才告诉您实情,想必也是经过挣扎的,一来不想影响您正常的休息睡眠,二来不想让您觉得难堪,所以才宁愿在外边睡,江宗主能为您这般考虑,实属不易。

好的我现在宣布我要回聘思追。

我说,那您接下来忙完可要好好休息啊,还有江宗主那边你也别太在意了,他要是想在别的房间睡就让他睡吧,这也是为了江宗主好,反正您知道他不是故意不和您睡的就行了啊。

泽芜君看上去是放心了,他释怀笑道:“谢谢你们,晚吟那边我也随他了,我不介意。”

后来我们听说泽芜君那晚奋起,撑着把第二天的工作都连夜赶完了,之后独自回到卧房暴睡,足足比平时晚了三个时辰才起床。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重要的是每天能看到泽芜君面若桃花气色好我也就欣慰了,看来打呼的问题解决了呢。

4

江澄那天早上起来,听蓝家的门生说都这个点了好像还没见蓝曦臣从房间里出来过,江澄想现在都已经巳时了,蓝曦臣怎么可能还没起来。

江澄跑到寒室,推开门一看,发现蓝曦臣正在更衣,头发都还有些乱糟糟的。

江澄不可置信道:“你现在才起?”

蓝曦臣说:“昨晚睡得有些迟,一不小心就起晚了。”

江澄听着蓝曦臣的声音都还哑着,看来是真的现在才起,这可真是难得一见啊。

蓝曦臣说今天休息够了,晚上睡觉就不会再打呼了。

江澄轻挑嘴角道,这样便再好不过了,要是再打,他绝对一脚踹醒他。

蓝曦臣笑道,晚吟怕是没这个机会了。

直到晚上江澄被弄得累晕过去,他总算是明白所谓的没这个机会是什么意思了。

——————————————————————

我觉得蓝大暴睡的那晚呼噜一定超响叭

文中提到蓝大夹带私货的梗可以去看目录里的铮铮硬汉蓝思追了解一下。

我去看毒液咯。

10 Nov 2018
 
评论(103)
 
热度(123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